三门:“党建+”开启美丽城镇建设新篇章

发布时间:   浏览: 1 次  作者:实习生韩正

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党建+”开启美丽城镇建设新篇章

2020年11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三门站 章海英

  近日,三门蛇蟠乡山前村迎来一波特殊的访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建筑学院的一众师生。他们穿梭在田间巷陌,或拍照,或记录,或和村民交谈……这是他们在该村开展的第一次实践调研活动

  据了解,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建筑学院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培养大学生专业素养,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开辟了结合地方实践的第二课堂,开展“党建+教学”活动,由党员教师带领学生到实地研学,实现党建和学习“同频共振”。对山前村进行规划设计就是他们新一轮的课题。  

  2019年底,三门拉开美丽城镇建设的序幕,以7个乡镇和1个独立于主城区的街道为主要对象,按照县域副中心型、特色型、一般型三种类型分类分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通过设施完善、产业提升、旅游拓展、文化挖掘、改造整治、生态保护等项目的综合实施,因地制宜打造一批现代化山水田园城市内涵丰富、生态功能健全、江南风情明显的美丽城镇。

  为能更好地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美丽城镇,三门开启“党建+”美丽城镇建设模式。县环综委、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和蛇蟠乡分别选派经验丰富的党员担任骨干,和建筑学院开展紧密合作。建筑学院则选派师生担任美丽城镇建设首席设计师和驻镇规划师,每月至少一次对乡镇进行规划指导。

  此次调研,调研小组分别从山前村的空间及环境、产业经济、传统建筑、历史文化四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调研,指导教师同时进行现场教学指导。结合对村民的访谈,调研小组进一步加深认识,掌握更多第一手资料。未来一个月,他们完成将对山前村的规划设计。

  “建设综合实力更强、城乡区域更协调、生态环境更优美、人民生活更幸福、治理体系更完善的美丽城镇是我们的目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和建筑学院精诚合作,用先进的设计理念对城镇进行升级改造,以期打造一批类型有别、韵味各异的‘美丽城镇'。”三门县美丽城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齐建伟说。



责任编辑:
返回栏目>>

首页   |    人物界新闻网简介   |    查询中心

人物界公众号

Copyright © 2012-2022
人物界杂志社 国发委办公室主管 人物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人物界新闻网
京ICP备2001291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