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向全市征集“红色记忆”档案史料 留存光辉记忆

发布时间:   浏览: 1 次  作者:实习生韩正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雨历程,留下了许多光辉记忆,这些记忆,都留存在史料与档案中。

征集“红色记忆”档案史料

  “用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台州市档案馆面向全社会征集“红色记忆”档案史料。这些史料要反映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实物、文稿、照片等。

图片 可以是战争年代的照片,也可以是各个历史时期的党组织建设和发展的照片。

文稿 指具有历史意义的文献资料、个人回忆录、工作笔记、入党资料等。

实物 指党旗、徽章、证书等纪念物品,军服、肩章等革命斗争物品,书画、诗词、刺绣、雕塑等艺术作品。

征集时间 10月开始,明年3月底截止。

  为了更好地激发全民共建共享档案资源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培育、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档案事业,共同保存好台州记忆,市档案馆聘请了王德新等20人,作为档案史料征集宣传专员。

  台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郑志敏:“我们希望通过合作共赢的方式,尽可能收集珍贵史料,为台州人民留下一笔宝贵财富。”



责任编辑:
返回栏目>>

首页   |    人物界新闻网简介   |    查询中心

人物界公众号

Copyright © 2012-2022
人物界杂志社 国发委办公室主管 人物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人物界新闻网
京ICP备2001291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