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92岁抗美援朝老兵进军营 忆峥嵘岁月

发布时间:   浏览: 1 次  作者:实习生韩正

  中新网太原11月3日电 (杨杰英 胡翡) “在鸭绿江大桥上,美军的战斗机一次一次地把炮弹投向大桥,我们的炮兵在桥上英勇顽强毫不畏惧,桥在人在……”11月3日,92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郝启富讲述着抗美援朝的故事。

  胡翡 摄

  当日,武警山西总队新训二团邀请抗美援朝老英雄郝启富为全团官兵亲身讲述抗美援朝战争,带领全团官兵追忆历史,聆听战斗故事,感受志愿军将士们深厚的爱国情怀,筑牢忠诚品格,秉承战斗精神。

  胡翡 摄

  郝启富,共产党员,现年92岁,1949年4月参加革命工作,195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1年3月入朝作战,先后参加5次战役,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61军181师542团司令部军务参谋、军务股长,1958年转业至安徽,1983年离休。

  报告会上,郝启富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勾勒出当年炮火纷飞的战场景象,讲述着激情燃烧的岁月。台下官兵们听着一段段惊心动魄、感人肺腑的光辉历史,不禁为之动容。

  胡翡 摄

  报告会结束后,郝启富走进新训一中队一班参观内务设置。坐在战士床前,用手抚摸那顶熟悉的军帽,回忆着当年自己一身戎装为国而战的身影。

  “爷爷,您当年在战场是如何与敌人战斗的,您当时害怕吗?”新战士钱磊凑上前去问。郝启富笑一笑说:“我们当时条件那么艰苦,照样能打败他们,你们要传承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牢记肩负的神圣使命,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胡翡 摄

  胡翡 摄

  新战士秦新凯说,“作为一名武警战士,更应该将这种革命精神延续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扎实学习理论,苦练杀敌本领,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圆满完成新训期间的各项任务,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翡 摄

  武警山西总队新训二团政委董小宾表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是为了学习革命前辈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也是为了激励我们全体新同志更加坚定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完)



责任编辑:
返回栏目>>

首页   |    人物界新闻网简介   |    查询中心

人物界公众号

Copyright © 2012-2022
人物界杂志社 国发委办公室主管 人物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人物界新闻网
京ICP备2001291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