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天津河北区群众聆听耄耋老兵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   浏览: 0 次  作者:吕兴龙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天津市河北区光复道街邀请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抗美援朝战争,并多次立下了赫赫战功的李存珠老人,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退役军人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李存珠老人现年97岁,戎马一生,17岁加入新四军抗日,转战南北淮海战役、渡江战役,1951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1955年从朝鲜归国,后在武警天津总队组建时,出任总队副政委,1984年在此岗位上离休,一生鞠躬尽瘁,不忘党恩,报效国家,令人敬佩。

党课上,李存珠老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英勇事迹,用他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听众。

老年讲述到动情之处,抚摸着自己的肩膀,说道:“曾经一颗子弹从这里把我打穿,但我不害怕、不退缩,党派我去战斗,党怎么说就要怎么做,一切按党的要求做”。

无论在战场还是在今天的和平年代,李存珠老人始终满怀对党的拳拳之心、赤子之怀。讲座后,他亲笔写下“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等两幅书法作品,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以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讲座后,大家表示:“听过李老的讲述,仿佛被带入抗美援朝年代,对身边这位老英雄的敬慕之情油然而生,也更加感受到军人保家卫国的崇高情怀,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在我们身上传承和发扬。同时他终身爱党为党,永葆坚强意志和乐观的大无畏精神,十分值得我们学习”。(吕兴龙)



责任编辑:
返回栏目>>

首页   |    人物界新闻网简介   |    查询中心

人物界公众号

Copyright © 2012-2022
人物界杂志社 国发委办公室主管 人物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人物界新闻网
京ICP备2001291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