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锤炼党性初心

发布时间:   浏览: 1 次  作者:实习生韩正

10月27日上午,90岁的李玉才和85岁的余来保两位耄耋老干部来到惠水县2020年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的课堂上,为年轻干部们讲述过往峥嵘革命岁月,激发年轻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砥砺前行。

1931年出生的李玉才老人,16岁起在黑龙江老家参军,辗转大半个中国后来到惠水,一路革命一路歌。

728da9773912b31b53543e2359afb77ddbb4e1c4.jpg

“李老从辽沈战役讲到平津战役,说的都是自己亲身亲历的革命事迹。他思路清晰、语调昂扬,在说到战友们在革命中的英勇事迹时情绪激动,几度哽咽,真挚的革命情怀深深感染了我。”来自摆金镇的干部惠晶说:“李老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革命故事,给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历史课,我们不仅了解了历史,更深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更应该心怀感激,踏实工作,继承发扬红色精神。”

比李玉才年轻5岁的余来保老人,15岁就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随军从江西辗转湖南再到贵州,最终扎根惠水,为惠水的解放事业和社会经济建设燃烧激情岁月。

“余老在讲课中提到了惠水王佑镇董上村、伙塘村在党的领导从落后贫穷到如今翻天覆地变化的历程,这一段故事让我倍感亲切与感慨。”来自王佑镇的扶贫干部罗娟家就住伙塘村,她说:“老同志震撼人心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只有真正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更好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我们更加有信心继续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不懈奋斗。”

f9198618367adab462dca11c5d63321b8601e4a4.jpg

两位耄耋高龄的老同志,历经沧桑,已是步履蹒跚,但神采依旧。忆起往昔峥嵘岁月,字字有力,句句铿将。

“他们是令人敬佩的不老‘红心’,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动力。”认真聆听两位老干部的讲述后,来自雅水镇的干部陈小佳由衷地说道:“两位老前辈发自肺腑的教导,旨在告诫我们: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接好继续‘战斗’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王兴城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杨

编辑  梁晓琳

编审  张发扬



责任编辑:
返回栏目>>

首页   |    人物界新闻网简介   |    查询中心

人物界公众号

Copyright © 2012-2022
人物界杂志社 国发委办公室主管 人物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人物界新闻网
京ICP备2001291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