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抗疫人物⑨|中建一局党员先锋 · 黎坤坤

发布时间:   浏览: 1 次  作者:实习生韩正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身为共产党员就是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中建一局援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项目后勤保障组组长黎坤坤

“我在武汉生活了20多年,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早已与这个城市融为一体,为武汉的支援建设贡献力量是我的使命和责任。”中建一局援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项目后勤保障组长黎坤坤如是说。
靠谱“后勤员”上线

黎坤坤接到中建一局援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通知后,他立即主动请缨,积极担当,奔赴武汉全力进行支援建设工作。
在现场,黎坤坤作为大家的“后勤员”,主要负责现场秩序维持和后勤保障协调工作。由于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面积较大,功能区域多,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繁杂,每日的通勤保障工作本身已十分艰巨,再加上受疫情影响,城里交通管制,物资短缺,资源有限,且运力不足,这让现场工作开展变得尤为困难。以前买肥皂、洗发水、床单被套这些在常人眼中不起眼的小事,放在疫情中的武汉,难度几乎放大了一百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身为共产党员就是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争取胜利。”黎坤坤说。所有的人都在跟时间赛跑,没有物资,他不断跟指挥中心协调,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物资,黎坤坤有时一天会连续工作22个小时,接打2百多个电话,完工后倒在简易工棚内的铁皮床上,整个人都虚脱了。而其他的时间,他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为保障物资争分夺秒,为协调通勤保障排除阻碍。
“后勤员”变身司机

在工人的下班时间,黎坤坤尤为忙碌,因为通勤保障车要指挥中心统一安排,可是工人人数多,大家下班时间又不一致,安排起来特别困难。凌晨两点,一批工人下班准备回项目居住地,可是指挥中心告知通勤保障车没有了,如果工人不能及时休息,会影响工作进度,这可愁坏了黎坤坤。在关键时刻,他毅然当起了司机,找到车辆自驾把工人们分批送回去。由于劳务工人们居住地离施工现场有1个小时的车程,一个来回,2个小时就过去了,他回到宿舍中已经凌晨4点多了,他自己休息了不足2小时,早上6点,黎坤坤又投入到一天的工作中。
“来参加支援建设,就是我的本心。”对于黎坤坤而言,一切都是值得的,看到医院建设一天一天发生变化,想到正在被病毒折磨的兄弟姐妹很快就能住进医院,黎坤坤充满了干劲。
虽然家就住武汉,但黎坤坤几乎没时间回家,也没有时间和家里联系,黎坤坤说有时候觉得挺对不起家人的,希望这次疫情之后,能多点时间陪陪她们。他说,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所以要珍惜当下,珍惜生活。



责任编辑:
返回栏目>>

首页   |    人物界新闻网简介   |    查询中心

人物界公众号

Copyright © 2012-2022
人物界杂志社 国发委办公室主管 人物界新闻网
版权所有
人物界新闻网
京ICP备20012919号-4